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如何保持小城镇的“美”?王家井镇这么做

2018-08-17 16: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佳祺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佳祺)王家井镇上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已落下帷幕。三分在治,七分靠管,如何长效保持小城镇的“美”?如何创新发展小城镇的“美”?是王家井镇每个人今后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引导文明乡风,切实提升集镇“颜值气质”

  王家井镇将积极践行“让环境治理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追求和自觉行动”这一理念,结合全科网格建设、文明传习行动、社会组织组建等多种载体,引导集镇居民主动参与自治管理之中,增强环境治理主人翁意识;引导热心人士、广大志愿者,做好“集镇啄木鸟”(即环境监督员),助推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

  培育新型业态,全力激发集镇“崭新活力”

  紧紧抓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产业转型、业态提升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美丽集镇、美丽乡村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引导通过土地流转、农村电商、休闲旅游等多种途径,为集镇整治、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专业从事农旅现代产业开发的龙头企业贵澳集团,近期已到到新旭村考察农旅项目,意向合作投资建设大数据农旅产业示范园。

  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整治成效“永葆青春”

  牢牢把握“既重建设,又重管理,建管合一”的工作标准,结合“四个平台”建设,把集镇管理功能整合到“四个平台”中去;加强长效队伍建设,完善长效管理“质保金”制度,确保河道、环境、垃圾分类等长效机制有效落实;提升巩固集镇秩序,注重行政管理与自主管理相结合,积极推行路长、街长、店长制探索;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强化即查即整即改,全力巩固整治成果。

  用敬畏的心态抓好整治工作,用专注的情怀巩固整治成果。每一个为王家井建设而努力的人都值得厚爱,每一段为小镇蝶变而拼搏的日子都值得珍藏。王家井将驻足入定,初心不忘,以今天为起点,再次出发,为推动美丽王家井建设而努力奋斗。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