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爱一个家建一座城 诸暨市长写信邀请大学生回乡就业

2018-08-22 08:1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宋琳琦

  “爱一个家,建一座城……同学们,家乡诸暨喊你回家共建!”这是诸暨市市长王芬祥给诸暨学子的一封信,在这封信的号召下,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国外院校的100名诸暨籍学子代表返乡,参加“情系家乡·智汇暨阳”诸暨籍大学生返乡行活动。

  自大会召集令发布以来,诸暨籍大学生踊跃参与,报名人数远超原定100名的组织规模,可见,在外大学生们渴望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怀揣返乡创业就业的热情。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诸暨这两年发展这么快,我们打算毕业以后回到诸暨来工作就业。”来自哈工大的诸暨籍大学生表示。这次活动,百名暨阳学子不仅前往浓缩诸暨人文历史精华的城市馆,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手段,全方位体会西施故里这片“千年古邑”的沧桑巨变,还参观了山下湖天使之泪珍珠博物馆,现场观看剖蚌取珍珠的全过程,详细了解诸暨市珍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显著成效。

  在山下湖镇新长乐村的“海爸”直播间里,学子们看了“海爸”和儿子一边配合着剖蚌取珠,一边同手机那头的粉丝频繁互动,订单如雪花般飞来。东北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在读的马斌恒感慨道,在“90后”珠农网上直播卖珍珠的创业激情中,他感受到诸暨“美丽经济”的活力,更加坚定了学成回乡创业就业的决心。

  为打好人才精准招引战,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诸施展才华,今年以来,诸暨市全力开启“千企进百校”引才专列,先后赴香港、杭州、昆明、北京、南宁、武汉、西安、厦门、福州、成都等地重点高校和人才市场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累计组织各类招聘会45场次,参会企业1031家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超过10000人次,其中,博士6人,硕士241人。

  下半年,诸暨市“千企进百校·秋季专列”启动在即,靶向瞄准东部片区重点高校,通过主动对接高校优质科研和人才资源,及时推送诸暨人才新政,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为诸暨企业进学校宣讲、送岗位上门、带项目对接搭台引路,切实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提升招才引智力度。

  此外,诸暨市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完善人才绿卡制度,在创业落户、医疗保健、学习教育、工作就业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并经常性协调解决人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我市将秉承‘妈妈式’人才服务理念,积极为返乡学子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沟通交往的平台、生活休闲的后台,使人才们‘来了就能干’,为推动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诸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