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设立专门服务站 小珍珠配智慧大脑

2018-08-13 07: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朱嘉彬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朱嘉彬)“麦院士,微量元素怎么投放?人工饲料可以直接投放在清水中吗?”8月11日,在诸暨召开的中国珍珠产业生态养殖发展研讨会上,浙江清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锋向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请教。郭伟锋从2017年在诸暨山下湖镇试水珍珠清水养殖,采用珍珠蚌营养液“滴灌投喂”,有效降低了对水体的污染。在探索过程中他遇到了不少困惑,专家的解答给他带来了不少启发。

  诸暨被誉为“中国珍珠之都”,淡水珍珠年产量占到世界总产量的73%。高产的背后,珍珠品质却不高。如何摆脱产业附加值低的尴尬局面,业界和学界都将目光瞄准了“生态养殖,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去年,诸暨全面推进珍珠产业“大转型、大提升”,依靠科技创新探索珍珠生态化养殖新模式。据统计,该市珍珠养殖规模从2.5万亩缩减至1万余亩,但产值却同比增长了14.84%。

  为继续推进珍珠产业高质量发展,诸暨市主动与中国水产学会对接,邀请专家学者前来交流技术成果,指导绿色发展。研讨会上,院士专家等“最强大脑”围绕珍珠生态养殖、科学育蚌、深加工等方面展开分享,并赶赴珍珠企业开展现场指导。中国水产学会更在诸暨设立服务工作站,为小珍珠配上“智慧大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