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象山一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启动 计划投资1.2亿元

2018-08-17 14:1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象山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乡伴儒雅洋理想村项目启动仪式近日隆重举行。据悉,该项目由浙旅集团通过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与“乡伴文旅”、象山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共同打造乡村旅游生态链联盟。

  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由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省农业发展投资基金、华数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系全国首个专项用于传统村落“活态”保护与历史文化传承利用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投资的余姚乡伴树蛙部落等项目已落成营业。

  象山西周儒雅洋村是省历史文化名村,村内有历史建筑29处,约6.5万平方米,还有驿站古道、欧阳桥、象山首座女校等古迹。此次开工的乡伴儒雅洋理想村项目占地约96亩,计划投资1.2亿元,突出特色文化乡村的国学培训与乡村文化复兴的定位,重建恢复宗祠文化、国学学校,并引入伴城伴乡实践基地、乡伴创客学院、绿乐园自然学校等业态,打造国内领先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此次示范项目通过政府、国企、资本三方共建,积极促进农村资源要素合理流动,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新经济新业态的孵化壮大。”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