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时尚周启幕在即 桐乡濮院女企业家下了三个“决心”

2018-08-13 15:30  来源:嘉兴在线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濮院镇获悉,9月15日至20日,2018中国·濮院时尚周将拉开帷幕,届时濮院时尚大会、时尚品牌发布、濮院创二代群英汇等一系列活动一一登场,无疑将成为时尚小镇展示最新发展成果的大舞台。

  这个消息迅速在濮院女企业家之间引起热议,在一场“我和濮院的故事”——巾帼时尚联盟分享会上,当地巾帼时尚联盟的近20位女企业家倾情分享自己筑梦濮院的故事,同时也表达了她们积极参与此次时尚周活动的态度,以及她们坚守实体的决心、追求时尚的决心和转型提升的决心。

  几十年坚守对实业的情怀

  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最新公布的“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活动中,“濮院毛衫”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为85.69亿元,比2016年度升值14.3%。濮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华君表示,如今濮院的吸引力和整体影响力越来越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正是得益于近40年来濮院打下的产业基础。“我们正在统筹濮院这个产业往什么方向走,走到怎样的高度,通过哪些路径,我们提出要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现在政府和企业都很有信心。”他说。

  来自湖南的刘剑锋2006年和丈夫一起来到濮院,开始夫妻俩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并创办了晖尚服饰。她说,这么多年来很多人都会问她这样一个问题:“赚了钱为什么不去多买几套房?”她也思考过,但她说自己虽然因为性格洒脱,在别人眼中活出了一个男人的样子,但骨子里还是一个“小女人”,十分听从丈夫的决定。“做实业很辛苦,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愿做,但我老公20多年前就做这件事,对实业是有情怀的,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着。”她说,自己和老公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和目标,那就是这一辈子只想做好一件事情——把服装做好。

  愿为时尚产业贡献“洪荒之力”

  “可以说,濮院女企业家们的成长就是改革开放40年来濮院时尚产业的一部发展史。”徐华君说,从1978年濮院诞生第一件羊毛衫开始,到现在拥有19个市场主体,形成了2017年380亿元的成交规模,女企业家们功不可没。

  慕丽服饰的周红回忆自己的创业之路,一件让她赚到人生第一桶金的“老太衫”令她印象深刻。“记得那时很多人说因为我是农村来的,很土,所以我就设计了一款很土的‘老太衫’,没想到成了当季最火的风格。”周红坦言,如今一个款式做一季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产品必须走时尚化的路子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今年,周红开始生产高端全羊毛、全羊绒产品,希望可以为濮院时尚产业贡献一份力量。

  “2004年我们在政府规划的园区里有了自己的厂房,我觉得特别自豪,终于在濮院这块热土上种上了自己的种子,可以慢慢生根发芽。”圣地欧服饰的范小芬早在1993年就和丈夫一起创业,从那时她就有一个梦想——建造一座时尚大厦。她透露,今年“梦想起航”了,未来的圣地欧将紧跟濮院时尚化发展的步伐,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整合供应链让未来有更多可能

  成立于2001年的伊芙丽品牌是国内女装行业的佼佼者,去年,伊芙丽董事长钱晓韵经人推荐来到濮院,并决定选址濮院针织产业园区投资项目,项目主要涉及针织、羽绒、双面尼品牌服饰的生产和销售。“其实当时我有好几个选择,但我知道有的地方可能只是想引进一个企业,而有的地方真的想把这个产业做好,我觉得濮院就是后者。”钱晓韵说,未来三到五年的女装行业,除了数据竞争,还有供应链竞争,濮院有非常好的供应链体系,“一手货源”性价比很高,在供应链竞争的时代到来的时候,就要抓住这个机会。她表示,濮院现在正在往全品类方向发展,这给濮院的未来带来了更多可能,这里会成为真正的时尚之都。

  “当块状经济发展遇到空间、资源不足的瓶颈时,引进像伊芙丽这样的品牌企业,将有效整合供应链,改变企业单打独斗的现状,从而有效引领和助推濮院针织产业的转型提升。”徐华君说。

  在濮院,已经有不少企业主动谋求转型提升。“我和老公都很爱针织,因为喜欢所以想得比较远,创办蒂维后在研发上投入了整整两年,几乎没有赚钱。”蒂维服饰的水根妹说,但正因为大投入引进了岛精一体成型机,蒂维一跃成为“智能工厂”,走在了行业前沿。如今当地政府、针织行业界、国内知名纺织服装类高校等都对蒂维有较高的认可度。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