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指数通过专家论证

2017-12-25 07:2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近日,中国·濮院指数通过专家论证。据悉,该指数旨在通过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发展战略,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改变濮院集群传统经济增长方式,打造濮院集群升级新模式和濮院发展新名片。指数将于2018年3月正式发布。

  作为我国最大、国际知名的毛纺织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集群,濮院毛衫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超过65%。2016年,濮院毛衫市场成交量达345亿元,预计今年达380亿元。

  近年来,濮院镇积极开展时尚小镇建设,推动产品从保暖向时尚转变,从单品类向全品类转变,企业从贴牌到创牌,实现了濮院毛衫产品的四季化、品牌化和全品类化,濮院市场集群也从单一的毛衫专业市场逐步向综合类专业市场转变,濮院区域品牌价值75亿元,潜在价值360多亿元,在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和市场集群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濮院此次提出的“中国·濮院指数”中采样单位包括濮院服装生产企业、商户、设计机构、物流园区企业、金融机构等,依据专业的数据采集分析,确定了开衫、套头衫、大衣、羽绒服等9类产品,共686个代表规格品。

  该指数分为价格指数、景气指数以及时尚指数,客观准确地反映以濮院集群为代表、以针织毛衫为重点的全品类服装产品市场价格、经营景气及时尚景气的变动情况和趋势。指数首次提出设计时尚指数,并将代表转型升级方向的智能制造、电商发展纳入景气指标,具有良好的创新性。业内人士表示,濮院指数的发布将为最终建成中国纺织行业大数据中心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