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濮院毛衫业 越来越“聪明”

2017-11-06 08:5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 日前,在桐乡濮院毛衫创新园中,一支大数据团队正在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销售趋势,为企业提供销售方案和生产建议,勾勒出了濮院毛衫生产、销售的新蓝图。

  企业规模小、科技含量低曾是濮院毛衫产业发展的症结所在。找准痛点,濮院毛衫产业开始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融合,推动产业升级。目前,新技术的身影在这座毛衫时尚小镇随处可见。

  作为专业的毛针织供应链服务商,“空中濮院”是濮院实现毛衫产业“互联网+”的重要载体。采购商在平台发布采购需求,后台的采购助手会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其推荐最适合的供应商,实现了点对点精准对接。同时,同行间在网上的信息共享,改变了小规模毛衫企业各自为战的尴尬局面,实现提质增效。2016年,濮院羊毛衫市场成交额达34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6.2%;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8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9.5%。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面对经济发展新要求,濮院继续致力于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毛衫产业中的应用,从提供生产计划、打通销售渠道延伸到产能共享与智能制造,连接企业的纽带逐渐从线上转移到线下,实现现代供应链的全方位打通。

  一位当地毛衫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环境下,实体经济仍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如何让实体经济插上互联网、大数据的翅膀,实现深度融合,值得我们继续探索。这也应该是濮院毛衫未来的发展方向。”据介绍,濮院毛衫创新园已着手规划智能生产车间的建设。未来,濮院将进一步发展互联网交易平台,通过大数据整合完善毛衫供应链,实现以销定产,推进智能生产进程,用精准高效的服务向全国毛衫市场源源不断地提供高质高效供给。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