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诸暨出租车司机深夜肚子巨痛,交警上车护送

2018-07-24 08:41  来源:掌上诸暨客户端 

  7月22日,在诸暨警方微信后台上有位读者发了一则“寻人启事”,寻找7月20日晚上帮助过他的交警。“我是出租车驾驶员,20日晚送客人到枫桥,回来路上肚子痛得受不了。刚好遇见枫桥中队交警在路面执勤,跟他们说明情况后,二话不说就帮我连人带车送到了医院,我非常感谢他们,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没错。”

  记者通过读者的描述,找到了驾驶员及枫桥交警中队的当事交警。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

  疼痛难忍的他看到交警看到了希望

  今年56岁的王卫行是一名有着20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7月20日晚上8时左右,王卫行送客人到枫桥镇,快到目的地时,他突然感觉身体不适。 “当时送客人,身体还没有不适。可没想到,再往前开了不久,就开始疼痛难忍。就这么一瞬间的事,痛得连后排的客人都看出我的不适。问我要紧不?”想着客人还有一公里就到了,忍着疼痛,王卫行把客人安全送到了目的地。

  “客人到了之后,我全身的衣服已经被汗浸透了。因为曾经因结肠动过手术,我以为旧疾复发,想着路边先睡会可能会好点。”于是,王卫行开着空调,想眯一会。可尽管车内空调开到了最低,身体的疼痛还是让他坐立不安,黄豆大小的汗不断冒出。“不行,疼得睡不着,往回开,再想办法。”王卫行赶紧给妻子打了电话,老婆电话里干着急,想立刻赶到枫桥,被他劝止了。“她不会开手动挡,天也黑了,从市区赶到枫桥,浪费的时间更多。疼痛真是难熬,我一分钟都不想等,只想赶紧去医院。”王卫行说道。

  王卫行只能强撑着疼痛的身体,调头往回开。当时他已经想好了对策:旧疾是在江东分院动的手术,当时医生还叮嘱,发生身体疼痛立即回医院。所以只能路上随机应变,实在没辙,就开到枫桥镇医院,再想办法。他开着车,往前开了一小会,隐约看到了交警反光背心反射的光线,他终于松了口下:“这下好了,有希望了。”他赶到了交警边上。

  一路护送直至和家人相聚

  当晚8时17分左右,诸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枫桥中队中队长徐国鑫带领中队民警、辅警正在枫店线先进路口开展酒驾查处行动。辅警应利辉就是第一个遇见王卫行的人。

  “ 当时,一辆出租车从不远处开过来,车速还算平稳。停车后,借着手电筒的光,我就看见驾驶员满头大汗,脸色铁青。我还纳闷,这驾驶员是怎么了。还没等我开口,驾驶员就说肚子痛,受不了了,能不能把他送到医院?”应利辉赶紧一边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一边向徐国鑫汇报该情况。

  徐国鑫听后,立即说:“赶紧的,你上车送驾驶员,路上注意安全,有情况随时汇报。”

  就这样,王卫行捂着肚子下车到后排躺着,应利辉开着车,往江东分院出发了。一路上,应利辉时不时关心着王卫行的情况,还跟王卫行的妻子通了电话让她放心。

  十五分钟后,应利辉载着王卫行在环城东路暨东路口与王卫行的妻子遇见了。“当时,他妻子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在那儿等着了,我立马把人和车都交给他们了。”

  家人说给交警点一万个赞都不够

  当记者电话联系王卫行时,他告诉我们,医院确诊他是肾结石积水,目前仍在休养。王卫行说,医生跟他讲,这病痛起来要人命。“所以要真的要感谢我们诸暨交警。没有他们,后果不敢想。真的一万个感谢都不多,我真要为我们诸暨公安交警点赞。那条留言,我编辑了好几次,语言组织得还不够好,我们全家人也都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应利辉再次回忆起这件事时,他说:“当时王卫行妻子一个劲地跟我说谢谢,我也没多想。这都是我们该做的,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人。”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