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十里长廊飘果香 淳安姜家打造农旅景区

2018-08-13 07:48  来源: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陈航 徐国强 邵航锐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陈航 徐国强 邵航锐)“天然无公害菊花,大家快来看看哦!”热热闹闹的双溪村街道两旁摆满了摊位,赤城村主任余国文正卖力吆喝。

  黄村桥村的村支书程东红也在自己村的摊位边,给村里采的新鲜无花果招揽生意。

  村干部们怎么跑到街上吆喝做起生意来了?

  原来,这是淳安县姜家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擂台赛”。昨天,姜家镇龙源溪十里水果长廊采摘季开幕,全镇28个行政村、十余家镇域农企当街“打擂台”,开展村集体消薄增收大比武。

  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吸引着八方而来的游客,有黄桃、西瓜、李子、茄子、辣椒等时鲜,也有鱼干、火腿、烤鱼、烘豆腐等小吃,还有石雕、竹制品等手工艺品。龙川村的摊位上现场榨西瓜汁,生意非常火爆,一会工夫卖出去50余杯。

  双溪村村支书汪红球说:“十里水果长廊以我们村为主,我们村有果园500多亩。现在又建了3座来料加工厂房,一年收入有150多万。村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方便照顾老的小的,家庭也更和睦了。”

  十里水果长廊是姜家百源经济建设的核心载体,而姜家镇龙源溪是淳安县首批百源经济建设示范带。龙源溪目前已由原先“五果丰登”发展为“花香十里、果熟四季”的九大园区,各类水果年产量302吨,总产值超千万元,带动百姓增收500余万元。

  据了解,姜家镇目前共有10大农业园区,是淳安重点打造的农旅融合示范点,通过园区建设、活动牵引,每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已经成为淳安水果采摘品种最多、人气最旺、持续时间最长的农旅景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