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城余杭携手深化山海协作升级版

2018-08-10 08:35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方金 报道组 周洲

  昨日下午,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余杭的相关企业、园区运营商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与柯城区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基金合作、科技合作以及项目合作协议。

  “打造升级版,其关键就是要突出‘一重点三转变’。”柯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黄宏瞻告诉记者,本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由长三院领衔的柯城“飞地”平台“PRE-IPO”产业园、2亿元的山海协作产业引导基金,以及山海协作成果转化落地的代表企业——杭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其中,“PRE-IPO”产业园将以成熟型和高成长型拟上市企业为对象,计划五年内,确保一家注册在柯城区的企业IPO上市。实体化运行的柯城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揭牌成立,将在推进精准招商,开展跟踪研判,促进项目转化落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外,柯城还将紧密对接巨化集团,力争成为承接其产业发展的主平台。

  “这些项目的落地,势必将改变之前山海协作以简单‘输血’、产业帮扶为主的老套路。”黄宏瞻说,柯城将以动态的眼光、开放的思维,通过创新合作,瞄准产业定位,建链补链强链,打造精准的产业体系,塑造一个更好的产业环境,开启具有柯城特色的山海协作升级版新模式。

  “我们发现柯城区在政策、土地、要素等方面的配套优势明显,都是公司发展非常需要的,这也是山海协作不断深化带来的契机。”杭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余杰表示,公司计划在航埠镇投资建设的产业园项目共两期,总投资约1.8亿元,项目达产后新增税收2400万元以上,主要进行服装生产和技术开发,积极打造“低碳时尚小镇”。

  “聚力深化山海协作升级版是新时期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打开柯城跨越发展大门的一把‘金钥匙’”。柯城区委主要领导相告,柯城将进一步学习对标、借势借力余杭区,聚焦产业体系的重构、创新生态的培育、服务环境的提升等方面,站在杭衢一体、战略协同、产业统筹、营商环境最优的高度推动大协作、共建大产业、做好大服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