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昌化镇加快推进“全域整治” 20多年的硬骨头终于‘啃’下了”

2018-07-10 12:00  来源:今日临安 通讯员 童耀南 记者 朱艳

  日前,昌化镇唐昌街一处占据人行道的“断路房”被拆除,有力推进了这一区块的整治工作。

  据了解,这处“断路房”由来已久,横在马路上,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已经困扰了该镇20多年。“20多年的‘硬骨头’终于‘啃’下了。”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摸排,发现这些整治点大多是历史遗留问题,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也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格格不入。除了“断路房”,此次拆除的还有位于东街村停车场位置的几处附房和彩钢棚,都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人行道的“断路房”、乱搭乱建的历史遗留点、周而复始的“脏乱差”……这些都深深地烙印在城镇建设的美好蓝图上,成为推进昌化镇全域整治的绊脚石。为彻底解决根植在城镇腹地的难题,营造以点带面、以面成片的整治氛围,近日,昌化镇联合城管、公安、交警、特保、民兵等单位部门,聚集力量对东街区块的几大难题进行联合执法、集中攻坚,一天内“啃”下五处“硬骨头”,拆违面积近800方。

  “昌化镇会紧紧围绕常态化攻坚制度,做到每日攻坚、每日汇报、每日布置,倒排计划,紧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攻坚任务。”昌化镇小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将继续以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为目标,围绕“无违建镇”创建,大力推进全镇范围内的拆违治乱、全域整治行动,并同时做好“拆”与“建”的文章,提高百姓生活的获得感与满足感,让“脏乱差”成为过去式,让美丽环境成为新常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