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凤桥展开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18 15:46  来源:凤桥发布 


  为整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出行,近期,凤桥交警中队多次开展整治行动,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车的交通行为中有哪些算是交通违法行为呢?有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又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一、违反下列规定的,将依法处以罚款,电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依法扣留其车辆:

  1.驾驶电动车不得违法载人(仅限乘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2.驾驶电动车不得占用机动车道行驶。

  3.驾驶电动车不得逆向行驶。

  4.驾驶电动车不得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

  5.驾驶电动车不得违法载物。

  二、违反下列规定的,将依法实行“四个一律,两个从重”的严管措施:

  1.驾驶电动车在机非隔离的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不按照交通信号指示(闯红灯)通行的,一律依法予以罚款,并将车辆移至指定地点,接受安全教育。

  2.驾驶安装遮阳伞等影响交通安全的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一律依法予以罚款,并收缴非法装置。

  3.驾驶电动车载人3人(含)以上上道路行驶的,经检验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一律依法予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4.无证驾驶电动三、四轮车(老年代步车)上道路行驶的,一律依法予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5.对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从重处罚。

  6.对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从重处罚。

  为了能让更多凤桥居民做到骑电动车时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凤桥交警中队深入到村(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交通安全讲座,并发放宣传资料,为有电动车的居民发放安全头盔,粘贴反光条。

  在此也向大家发出倡议:

  1、凡是有电动车的,请一律自行粘贴反光条,驾乘电动车出行的,请一律佩戴安全头盔,并动员家人、亲朋好友粘贴电动车反光条、佩戴安全头盔。

  2、驾驶电动车不得存在以下违法行为:违法载人(仅限乘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违法载物等。

  接下来,凤桥交警中队将继续走访各村(社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并发放头盔和反光条,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