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星水蜜桃又多了一个“身份”!买的时候请认准它!

2018-07-16 17:24  来源:凤桥发布 

  凤桥的三星村是水蜜桃大村,每年都有大量的水蜜桃从这里被运往周边地区。

  为何三星水蜜桃好吃?这里可是有历史原因的哟~

  三星水蜜桃产业发展历程

  解放前

  三星村就已有水蜜桃种植,当时仅有少数人家在房前屋后种植。

  六十年代初

  农户在自留地里扩大种植面积,桃子成熟后,农民就挑到集市零售,以补充家庭经济来源。

  1984年后

  农村土地承包到户后,三星水蜜桃种植业开始大量发展,农户从先前的房前屋后地上种植扩展为农田种植,水蜜桃种植业成为三星村的一大主要支柱产业。

  1990年后

  桃树已经覆盖整个三星村,水蜜桃的品种有大观、雪雨露、雨花露、早白凤、湖景蜜露、白花、迟玉露、秋露等二十多个品种。

  现在

  三星村已有“水蜜桃之乡”的美誉,水蜜桃作为三星村的特色产业也是远近闻名。

  如果想吃三星水蜜桃的话,那么今年就更不能错过了!

  近期正是三星村水蜜桃大量上市的时节,统一的包装上除了以往的绿色无公害标志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外,今年的三星水蜜桃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即由浙江省农业气象中心颁发的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优”等标签,这个标签标志着今年的三星水蜜桃品质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什么来头?它和三星水蜜桃又有什么关系?

  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

  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就是通过设置认证气候条件指标,建立认证模型,综合评价气候对水蜜桃品质的影响,最终评定水蜜桃气候品质等级。

  它就好比水蜜桃的“身份证”,贴上了它,水蜜桃品质好不好,消费者一眼就能看明白。

  此次认证由市气象局牵头,通过前期申报,省农业气候中心专家现场勘查,对三星水蜜桃基地的土壤积温、日照时数、高温天数、降雨量等气象数据进行采集,综合分析得出,今年三星村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水蜜桃的成熟和甜度的积累,品质明显好于往年,品质达到“优”。

  下次如果要买三星水蜜桃的话,请认准这个标签!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