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凤桥2018年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进展

2018-07-16 17:55  来源:凤桥发布 


  7月6日、7月7日,凤桥镇召开产业项目和政府重大项目推进会,全体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及邀请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走现场看现场指导,督促项目建设。

  7月7日下午集中召开座谈会,经济、城建、文卫、农业等部门汇报项目进展,班子领导就所联系项目作交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国松部署下一阶段项目推进工作:一要统一梳理分类管理;二要提前谋划提前沟通;三要专人负责定期回看。

  最后,镇党委书记金洪良就项目推进工作,强调:

  一、充分认识项目推进的重要性。指出项目推进关乎投入产出、关乎环境与形象、关乎民生与服务;

  二、强化责任提升精气神。要发扬紧盯不放精神,争取各方力量推进项目建设;

  三、专业上要再提升。在合乎程序和规范的前提下,要借势借力争取时间,同时要加强多方面的沟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2018年,凤桥镇的重点项目进展如何?

  凌公塘-梅花洲绿道

  嘉兴市健康绿道工程(凤桥段)南起梅花洲景区北侧,北至凤桥镇与余新镇交界处——凤仪桥,全长1.9公里,工程投资估算约915万元。项目建设设计时充分考虑到滨河景观和桃林景观两大特色,绿道线型布置在河道西侧,沿途布置有凤来仪、峥嵘岁月、阡陌纵横、桃溪柳陌等特色文化节点,并在景观平台,增强亲水性,绿化设计充分考虑到郊野绿道的特色,植物设计与选择尽可能采用乡土树种和自然群落式搭配。为充分体现健康绿道的运动特色,设计在绿道路面上标注整公里刻线、运动口号标识等。通过本次的整体规划、特色节点的打造,为人们营造一条景观优美、生态健康的户外休闲健康绿道。

  凤桥镇凤北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85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1000亩,主要包括:水利工程、田间道路工程、林业措施和科技措施。

  联丰村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联丰村村部东侧,主要将原游客集散中心进行内部装修改造,将其打造成集农产品交易展示、游客集散、农技培训为一体的综合体。项目实施装修面积1600平方米,提升周边绿化5亩,计划投资450万元,争取区级农业产业资金350万元,因后期红色旅游精品线建设需要,增加投资至550万元,项目于2017年10月初设,2018年1月开工,目前已完工投入使用。

  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

  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目前落户园区企业有5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25家,2017年园区产值超20亿元。园区以精密机械制造和新型材料为主导产业。根据凤桥镇小城市培育的发展要求,将进一步提升园区平台建设。重点推进园区三条主干道新园路、圣塘路、陈良路的建设工程和亮化、绿化提升工程,工业园区出入口形象提升工程,启动中兴路路口园区科创中心项目,加快推进两创中心二期建设。

  凤桥镇两创中心建设项目

  凤桥镇两创中心是中小企业孵化园,依托龙头企业优势,重点引进机械制造、新型材料两大主导产业,目标建设成为产业集群、技术高端、装备智能、服务创新、生态融合、超常发展的市级“创新创业中心”先行示范区。项目选址于凤桥镇工业园区,总投资2亿元,一期用地20亩,标准厂房23000平方米,已入驻3家企业;二期用地面积32.6亩,新建厂房29561平方米,已签约15家企业。其中两创中心二期是2017年度南湖区“强村计划”抱团发展项目,项目包括新建厂房29561平方米,办公楼4260平方米及附属工程,总投资约7146.48万元。目前项目主体厂房结顶,预计10月底竣工。

  凤桥镇卫生院异地搬迁项目

  南湖区凤桥镇卫生院异地新建项目位于凤桥镇凤启路北侧空地,占地面积12843.7㎡,建筑面积10882.3㎡,总投资4691.24万元。经过各方的努力,于2015年9月11日建设开工,2017年9月6日拿到《浙江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并在2017年9月15日通过土建竣工验收;2018年3月31日基本完成装修工程。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