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以“钉钉群”抓落实促实效

2018-07-15 08:50  来源:杭州网 驻余杭记者 白赟

  @未来科技城:之江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已成立,完成“三名研究院”概念性方案设计;@余杭区科技局:本周会同相关部门商讨关于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在余杭区的“党政机关钉钉群”里,每天都有镇街、平台反馈工作信息。遇上涉及讨论的工作话题,大家也会踊跃发表意见,探讨解决办法。

  “这个群的成员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区直部门、镇街(平台)、国企‘一把手’组成,大家每天至少要浏览关注不少于3次。”余杭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在群里布置任务后,直接@相关责任部门或责任人落实工作,并实时反馈各项任务完成情况。

  眼下,余杭正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主动回应群众期盼,提升干部队伍执行能力是关键。通过这种“‘钉’人、‘钉’事、‘钉’落实”的工作方式,余杭打通了层级壁垒,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资源集成的扁平化的管理体系,有效激活了干部执行能力上的神经末梢。

  “建立‘钉钉群’制度只是其中一部分,为了提升干部执行力,我们可是出了不少‘实招’。”余杭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余杭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干部队伍执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通报重点工作排名情况、定期召开现场推进会议、开展重点工作电视问政等措施,形成了一套高效闭环式的抓工作落实体系。

  此外,为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余杭大兴学习热潮和调查研究之风。半年来,余杭先后邀请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得主丁列明等6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前来讲课,为干部队伍充实理论素养、提升业务能力、拓宽改革思路“充电加油”。

  另一方面,余杭区领导带头下基层,沉到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形成了32篇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并逐项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方案举措,使大调研既有“研题”更具“研值”。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