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景宁公安为县内外市民提供秒速办理VIP软服务

2018-05-31 09: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雷海彬)“人老了,普通话讲不好,办理人员都跟我讲畲语,很贴心,谢谢警察同志。”正在办理户口迁移业务65岁老人雷启明对记者如是说。据记者了解,景宁县公安局为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到窗口办事存在“语言交流”困难问题,将“畲民窗口”引入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设立8个“畲民窗口”,配备8名畲族民警,并且用明显的少数民族标识加以区分,便于群众寻找,为畲族群众提供VIP服务,解决群众办事语言交流的难题。截止2018年4月,累计培训上岗少数民族民警10名,为畲族群众办事8000余项。

  2018年3月以来,景宁县“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正式上线,建成面积达1200平方米,入驻治安、交通、审批科等全部业务部门,设置综合、受理、出件窗口,挂出秒表、以秒督办,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窗出件”。截至5月中旬,累计为群众办事2万余项,减免费用80余万元,群众满意度达99.1%以上。

  “新的公安窗口建成后,我最大的感受是群众办事便捷了,我们工作效率提高了,与市民的联系更加紧密了,进一门不但能把事办成还能让市民感受到我们景宁公安的贴心服务。”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魏梅英笑着向记者介绍。

  “一个微信群,将天南地北的景宁人联系在了一起,我们虽在外地,办事这么方便,感觉自己回到家乡一样!我为警民E家亲点赞”微信办理户籍业务的直接受益人张先生十分感慨的对记者说道。原来,家住江西的张先生,由于退役证书丢失补办需要户籍信息证明。来来回回太不方便,正发愁的张先生得知家乡公安推出了警民E家亲微信群,只要在上面提出申请就可办理,于是,张先生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加入了微信群。当张先生提出申请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刷脸核查了身份信息,为张先生办理了户籍信息证明,并邮寄给了张先生。

  “我们让民警多跑领跑,让群众少跑零跑,最终目标是使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拥有最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持‘公安秒速、又快又好’品牌定位,高位部署、大胆改革,打出建设集成窗口、打通数据壁垒、彰显民族特色等改革组合拳,全力打造公安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市样板,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服务好群众,我们永远在路上。”景宁县公安局局长饶伟贞如是说。

  “300秒”内办好13项户籍类事项,“600秒”内办好22项牌证照, 23项业务创新实现“跑零次”,景宁公安创新推出“乡村警务集市”“流动警务集市”“警民E家亲”等多项便民举措,全省首个将交管服务窗口进驻公安服务中心,在群众办事“跑一次、跑一处、跑一窗”的路上,景宁公安建成了全省集成度最高的公安服务中心,打响了“公安秒速,又快又好”的品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