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义:五旬党员勇救落水者

2018-07-08 09: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舒清海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舒清海)“当时看到车子悬浮在水面,还有人在喊救命,我来不及多想,一头就扎进水里去救人。还好有其他村民帮忙,落水母子被成功救了上来。”7月7日,说起前一天晚上救人的情景,52岁的武义县泉溪镇麻蓬村党员金霖放仍心有余悸。

  金霖放家门前20米外有个2000多平方米的水塘。7月6日晚上7时半左右,刚吃完晚饭的金霖放准备上楼看电视。突然,一声巨响从水塘方向传来。金霖放马上冲到屋外。“有辆车子冲进水塘了!”一名过路人说。

  金霖放跑到水塘边看到,水面上有一辆小轿车,驾驶员从车窗探出身子呼救。他心里一紧,水塘有两三米深,车子很快就会沉入水底。

  金霖放顾不得脱衣服,纵身跳入水塘,奋力向轿车游去。除了驾驶员,车内还有一位老人。金霖放与驾驶员一起将老人从车窗拉出,送上车顶,并安慰两人不要惊慌。此时,听到呼救声后,村民纷纷赶来帮忙。不一会,两名落水者被安全送到岸边。

  获救后,驾驶员从口袋里掏出一叠湿透的人民币递给金霖放表示感谢。“人命关天,这事谁遇上都会去做,这也是一名党员该做的事。能把人救出来我们很开心、很欣慰!”金霖放婉言谢绝,并赶紧帮助驾驶员报警,联系保险公司勘查现场。

  据了解,被救的老人和驾驶员是母子,家住武义县城。驾驶员回忆说,当天由于天黑且下着大雨,加之车速较快,不小心把车开进了水塘。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