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20户征地工作一天完成丈量 澄江:党员带头破难题

2018-03-28 15:0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三米八、六米廿,金良你来看一下皮尺。”“你们来量我放心,不用看。”……近日,一场“征地大战”在黄岩橘博路西延段工程现场如火如荼地进行,澄江街道山头舟村党支部书记曹相海率领的党员攻坚小队有序地进行丈量、记录、核对等工作,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块涉及120多户的土地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丈量。

  橘博路西延段建设工程总长1.5公里,路面宽6米,计划投资250万元,预计4月份动工,10月份完工验收,是黄岩全面实施蜜橘产业振兴计划中一项重点工程,被列入澄江街道2018年破难攻坚项目。

  “虽说只有15亩地,但涉及到的农户达120多户,是全村总户数的一半以上。”曹相海说。事先,曹相海组织党员多次上门做群众工作,带头工作在一线,带头宣传征地政策,积极引导被征地群众支持配合工作,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村民的信任与支持。丈量当天,村民纷纷主动前往自家土地,配合丈量工作。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紧密结合街道“十件大事”和破难攻坚项目,按照“工程项目在哪里,党员队伍就出现在哪里,党建资源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在24个村建立24支党员攻坚小组,精准绘制党建网格图,统一配置党员马甲,动员开展“冲在第一线、带头破难题”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建资源在一线集聚、村级组织在一线建强、党员作用在一线发挥,真正凝聚起“万众一心破难题”的强大合力,全力助推“甜蜜发展”。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