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六大平台精准招商 长兴上半年工业引资超600亿元

2018-07-08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李波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李波)长兴县煤山镇绿色制造产业园内,一块500亩的工业用地日前完成了土地平整和基础设施建设。爱康科技新一代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即将开工,总投资106亿元。这是该县上半年选商引资的成果之一。今年上半年,长兴县共引进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9个,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3个,引资总额675.2亿元,同比增长263.8%。

  “爱康项目从接洽到签约只用了半个月时间,这与我们完善的工业平台建设分不开。”煤山镇党委副书记邵永杰说。据悉,今年长兴县出台了工业平台边界划分实施意见,将全县99.37平方公里的工业区块重新划定边界,土地、能耗等资源要素和政府扶持政策优先向六大工业平台倾斜。煤山镇绿色制造产业园正是六大工业平台之一,新拓展面积2500亩,建成了三个高标准园区,为承接百亿级新能源项目提供了空间。

  集中资源要素打造大平台,精准定位招引大项目。今年2月,总投资326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产业,具备相对成熟的产业基础,这是吉利落户的重要原因。”长兴县商务局党委书记钱永泉说。据悉,该县围绕“4+3”重点产业体系,为每个工业平台确定重点发展方向,引导其错位化、特色化发展。同时,严把重大平台项目准入关,入驻平台的项目在满足能耗、排污、容积率等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还必须满足亩均税收30万元以上、亩均投资强度400万元以上、亩均产值500万元以上等条件,从源头上确保项目高质量。

  此外,重大项目纷纷落地,离不开长兴选商引资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机制。长兴县着重突出驻点招商、以商引商。同时,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中,线上“一口受理”、线下“一窗受理”,具体事项由县行政服务中心代跑、职能部门代办,今年底将全面实现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