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电视问政聚焦“最多跑一次”

2017-12-24 09: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刚刚办了次社保业务,我的感受是县社保办‘踢’给长兴地税,地税又‘踢’给社保办,把我当作皮球一样踢来踢去。”近日,长兴县市民家中的电视里出现了这样一段颇具辣味的画面。以“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跑出满意度”为主题的大型融媒体舆论监督问政栏目《直击问政》在当地播出。

  这是一场“红红脸,出出汗”的电视问政,剑指“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在问政中探寻答案。12个被问政部门的负责人直面镜头,就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和特约评论员的提问与评议。

  现场,“个人买社保遭遇连续踢皮球”“处理交通违法单,三个部门跑五次”“一个部门办业务、材料重复交”以及“窗口服务不规范”等12个问政短片被依次播放。

  在这些乱象中,涉及中介管理混乱的就占到3个。去年11月,何先生花费50万元委托中介公司办理环评,时隔一年多,环评还是没有办理下来,他委托的中介公司更是先后换了3家。公司不能投产,何先生非常着急。日前,他又一次跑了县行政服务中心,询问缘由,得到“中间环节比较多”的回应。

  “项目审批中中介存在问题,接下去要重点将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中介机构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监管力度。”看完短片,县行政服务中心(跑改办)主任赵雨平现场答复。

  针对电视问政中多次提到的中介管理问题,长兴县也在摸索思路。当地按照“准入有门槛、退出有机制”的原则,制定《长兴县涉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着重抓好中介机构与事业单位、部门的脱钩、挂靠关系。分批分类推进原隶属政府部门的中介机构转企改制、脱钩改革,切断部门与中介机构的利益链,消除“红顶中介”。

  长兴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电视问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为百姓谋福利。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