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阳侨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了新样板

2018-07-07 17:15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青青 黄剑萍

  7月5日,平阳县侨务零跑服务中心与平阳县对外开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双双揭牌启动,实现了侨胞审批服务网上办理、对外商业活动服务全程代办等“零跑服务”。这也意味着,平阳“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新突破。

  挂牌当天,作为该县侨务零跑服务中心的第一位服务对象,西班牙华侨李先生对家乡的这款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竖起了大拇指。“之前不知道可以走网上办理流程,就一大早跑了一趟审批中心,恰好碰到侨务零跑服务中心的挂牌,服务态度好,办理速度非常快,满意!”说起这次办理华侨身份认定的经过,李先生夸赞道。海外侨胞为家乡点赞,这源于平阳打造为侨服务新样版所带来的新变化。

  “通过网络综合平台,主要以视频取证、线上审核、快递送达、代跑代办等方式,提供涉侨审批事项线上办理、其他事项引导协办、涉侨民生事项援助以及政策咨询等服务。”据介绍,聚焦华侨办事国内国外来回跑、多次跑的实际困难,做好涉侨服务综合改革,侨务零跑服务中心的成立解决了涉侨审批“两难两烦”问题。同时,这也是平阳海外版“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样板打造的落脚点之一。

  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海外延伸,为涉外平阳人提供最贴心、最便捷的服务。除了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零跑”的服务,该县还针对外商投资项目、本地商业机构在境外投资项目以及外贸一证通等对外商业活动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作为温州市首个对外开放服务中心,此次成立的平阳县对外开放服务中心是该县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致力于打造开放性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外贸工作始终保持快速增长状态,屡屡在温州市考核中荣获第一。今年,该县还结合当地外贸特色,以“跨国企业、国字招牌、全球电商”为目标,为外贸商务活动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突破空间限制,缩短办事时间,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零趟跑”目标。该县积极探索,先试先行,让在外华侨不用“跑”,让在外商业活动不再“堵"。下一步,该县将以此次侨务零跑服务中心和对外开放服务中心的的成立为起点,深化制度建设,强化沟通协作,加强人员配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平阳服务新样版。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