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毛衫产业发展指数居中国特色小镇50强榜首

2018-07-02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培华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廖陈霞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培华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廖陈霞)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桐乡市濮院镇位列特色小镇50强榜首。这份报告依据特色产业引领、人居功能聚合、文旅元素魅力三个方面15个指标,用量化的指数进行排名。

  自2015年入选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以来,3.5平方公里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57.7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41.1亿元;引进各类时尚人才近500人。

  项目为王,毛衫产业加速发展。总投资16亿元的濮院毛衫创新园落成,总投资12亿元的濮院轻纺城项目投用,投资11亿元的濮院时尚中心即将营业……3年来,濮院镇坚持项目为王,排定总投资超100亿元的六个重大项目。随着项目相继落成,知名服装企业纷纷入驻。

  创意为魂,毛衫产业“靓”起来。据统计,濮院共有毛针织生产企业6630家,涵盖生产各环节,但设计与品牌是短板。为改变这一现状,濮院相继设立了320创意广场、濮院毛衫创新园等创新平台,助推当地毛衫企业抢占“微笑曲线”两端。濮院毛衫创新园刚落成,就吸引169家毛衫企业入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