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支付宝备用金功能上线 500元0利息可使用7天

2018-06-29 08:28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静

  近日,姚太太无意中在支付宝首页发现了一个新功能,500元备用金服务。看功能介绍,感觉还挺逆天的,借钱0利息,额度小,风险低,可帮助年轻群体缓解燃眉之急。支付宝官方也解释称此功能可以暂时缓解用户缺钱用的小尴尬。

  备用金服务到底是什么呢?它是支付宝最新推出的一款0利息、0费用的应急借款产品。备用金固定每人500元,每个月每人可取用两次备用金,取用金额为1-500元整数单位,取用期限为7天(不含申请当天),不收取利息和其他费用。备用金主动归还时需全额归还,不能部分归还;每笔取用需结清后方可申请取用下一笔。

  值得注意的是,系统会在归还日的当天13点后开始自动扣款,将根据你在支付宝设置的支付顺序进行扣款,需保持支付宝余额/银行卡/余额宝的资金充足,目前暂时不支持邮政储蓄银行的储蓄卡快捷、卡通自动扣款。

  开通条件苛刻么?在姚太太看来,多数用户都满足这个要求。蚂蚁会员等级在黄金会员及以上,芝麻分≥650分,无芝麻信用负面记录;需要支付宝已完成身份认证。

  这个功能在哪里开通呢?打开支付宝app-我的-蚂蚁会员-备用金,点击后根据页面提示使用即可,目前仅支持选择取用到支付宝余额。

  姚太太还要温馨提示大家的是,备用金功能目前在逐步开放中,并不是所有满足条件的用户都能看到。如果想要免除支付宝余额提现的费用,可以先转至网商银行,再转到本人银行卡中。

  那么,备用金的取用会上征信么?据姚太太了解,备用金目前是不上征信的,后续是否会上就不确定了。对于偶尔急需用钱的学生党来说,这个功能还是挺实用的,有这个功能的朋友们,赶快进入支付宝客户端愉快地薅羊毛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