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杭州推出“城市会员卡” 一卡搞定吃喝玩乐

2018-04-30 08:24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通讯员 周围

u=2135094818,306419943&fm=173&app=25&f=JPEG.jpg

  昨天早上,从南京来杭州游玩的小吕,在高铁上打开支付宝,领了一张杭州“城市会员卡”,里头有杭州本地餐厅的折扣,也有酒店景点的优惠券。“先领了这些券,也许用得上。”她说。

  两天前,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与支付宝、口碑合作推出城市会员计划(City Prime)。来杭州的游客,只需打开手机支付宝搜索“杭州城市会员”生活号,或打开口碑旅游版领取城市会员卡,就可以一卡搞定吃喝玩乐。

  据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大数据预测,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杭州可能会接待外地游客263万人次左右。这些游客跟小吕一样,都将率先体验“城市会员”的待遇。

  这张卡,相当于“一卡通”。游玩时,城市会员可享受专属的景点和酒店预订红包;就餐时,可在“专属权益”里领取杭州本地餐厅的优惠券,也可通过“本地必去店铺”栏目查询口碑人气值85分以上的当地特色好店;出行时,可以享受共享单车提供的专属骑行券。

  除了线上优惠,每位城市会员都可线下定点领取一个城市福袋,内含礼品袋、饮用水、城市旅游地图及手册。

  游客还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查看景点的拥挤程度、离自己最近的厕所,甚至还能享受智能游览行程的规划。

  目前,城市会员卡主要的发放对象是游客,那如何甄别游客的身份?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快报记者,基于支付宝和口碑的位置服务,外地游客来杭州打开支付宝口碑,会显示和本地居民不一样的页面,称为旅游版。“我们在旅游版上提供领卡页面,以此实现游客的筛选”。

  未来,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将整合更多应用场景支持城市会员卡,涵盖公交、停车、旅游咨询、投诉等各类公共服务,提供更多专属权益。

  事实上,杭州早已是名副其实的“移动支付之都”,交通、购物、吃住都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支付,“一只手机走遍杭州”也成为城市旅游的新标签。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