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个河长制展示馆湖州长兴开馆

2018-06-25 07: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芳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施芳 记者 施力维)近日,长兴县河长制展示馆开馆,这是全国首个以河长制为主题的展示馆。

  长兴县河长制展示馆于今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5月份完工,展馆展示面积630平方米,分7个展示区:一是门厅,主要通过视频介绍长兴县的基本情况;二是序厅,主要阐述建设展示馆的初衷和意义;三是长兴之水,从水思想、水环境、水历史、水文化四个方面阐述长兴首创河长制的基础和原因;四是探索的故事,将2003年至今长兴县15年河长制的实践历程予以阐述;五是实施方法,主要总结长兴在实施河长制工作中的各种做法和经验;六是攻坚克难,主要讲述各级河长围绕“五水共治”开展的各类治水工作;七是美丽长兴,从水秀、景美、业兴、民富4个方面阐述通过推行河长制、实施“五水共治”取得的成效。

  展馆西侧是河长制智慧平台大厅,面积350平方米。河长制智慧平台是基于前期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业务流程梳理优化、信息资源整合、数据建设、平台开发和系统集成等技术而开发,实现了河长信息管理、河道信息管理、河长履职监管、日常业务管理、动态信息监测、视频监控整合等功能,与环保、建设、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实现相关业务协同、系统互联互通、资源整合共享、标准规范统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