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山贺村镇推广全员人口信息系统 实现“数字计生”

2018-06-10 09:13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洪歆佩

  近日,江山市贺村镇卫计办工作人员来到狮峰村、溪淤村,对村级卫计服务员进行全员人口信息系统操作业务培训。工作人员手把手演示讲解,让村级服务员对新系统的操作应用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衢州市研发推广“互联网+生育登记服务”,开启网上办证模式。新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中实现了公安、民政、医院等各部门协作,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逐步形成较为全面、准确的全员人口信息库,为扎实开展“最多跑一次”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贺村镇大力推广全员人口信息系统村级应用,提高一线村级服务员的业务能力,近距离服务育龄群众,实现“数字计生”、“零跑”服务,争取今年全镇行政村全员系统应用率达50%以上。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