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专题活动 > 69档案日 > 动态

国宝档案赴省参加“走进档案”主题展览

2018-06-08 13:58 来源:江山市档案局  江山市档案局 徐槊蔓

  6月9日,江山市档案馆馆藏的国宝档案将走出“深闺”,赴浙江省档案局参加“走进档案”主题展览,让全省人民一饱眼福。

  该国宝档案是一块1942年4月美国杜立特轰炸中队3号机组的飞机残片,长约42cm,宽约34cm,它是江山档案馆馆藏残片中体积最大、时间最早的一块,与其他原始档案资料一起入选第三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2002年,该残片曾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美主办的《历史的记忆》展览中展出,见证了中美交往的珍贵友谊。

微信图片_20180608131957.png




编辑:连晓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