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商出品的这部国产片力压《复仇者联盟3》

2018-06-06 10:04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刘海丹

温商王焱磊(右二)与《超时空同居》主创团队合影。

  近年来,进军电影圈已成为不少温州资本的选择,但由温商资本主导并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仍是寥寥。力压《复仇者联盟3》,连续两次拿下周票房冠军,目前累计票房7.37亿元的《超时空同居》,刷新了“温商电影圈”的纪录。出品这部国产爱情喜剧片的温商王焱磊是一名新电影人,这也是他投资的首部大银幕作品。

  与徐峥团队一起打造《超时空同居》

  谈起《超时空同居》如今票房口碑双丰收,王焱磊表示,其实更应该归功于制作团队。

  2014年,下决心投拍电影的王焱磊开始寻觅合适的剧本。在看过数百个剧本后,他瞄准了一名90后编剧女孩的一个关于时空交错产生爱情的故事梗概,认定这将是一部热映的好作品。

  王焱磊一边让编剧努力打磨剧本,一边开始寻找适合的主创团队,最后确定与徐峥合作。王焱磊说:“让我最感动的是,当初徐峥在没有跟我们签订合约的前提下,就进入该项目,并且马上组织编剧团队开剧本会,充分体现了他是从作品出发,让我非常佩服。”

  王焱磊在徐峥身上看到了与温州人相似的拼劲以及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执着。也正如他所期望,导演苏伦以及监制徐峥精益求精,整个团队打磨剧本就整整用了两年半,直到去年才在上海正式开拍。如今票房不断攀高,王焱磊表示,“电影的成功与否,是直接反映在观众的口碑和票房上,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温商出品的已上映的院线电影中,《超时空同居》目前是票房最高的一部,截至6月5日晚,累计票房达7.37亿元。而此前,有温州资本参与的高票房电影,温商大多仅参股出品公司。

  深耕文创产业多年

  虽然拍电影是头一回,但从创业之初,王焱磊所涉足的就一直是与文化相关的产业。

  王焱磊1977年在鹿城出生,4岁开始学习画画,二年级进入温州少艺校,习练声乐、器乐。儿时的学艺生涯在他身上种下了文艺因子。在浙江大学上学期间,他读的是艺术管理专业,毕业后则选择了能发挥特长的行业——演出服装行业。

  1997年,王焱磊在市区飞霞北路创办了温州第一家演出服装租赁店——精舞门。“刚创办时,从洽谈、设计、监制、管理都是自己完成。虽然很辛苦,但设计是我喜欢的事,所以乐此不疲。”王焱磊说,“精舞门”在创办三年以后初具规模,成为温州首屈一指的集设计、制作、销售、租赁于一体的演出服装公司。

  2000年,王焱磊带着“精舞门”和他的梦想,踏上了北上创业之路。经过10多年的发展历程,由“精舞门”设计、制作的演出服装、头饰,出现在多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及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上。2005年,王焱磊又涉足投资话剧、音乐剧、舞剧。

  2010年,王焱磊投资了少艺校的同学、温籍导演章乐斌的话剧《非诚勿扰》,促成了章乐斌首次携作品回家乡演出。2015年,身为北京温州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的王焱磊正式成立北京温商联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CEO,《超时空同居》则是公司投资的首个电影项目。

  近期,王焱磊又参与筹备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文化保税园项目,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对于家乡的文创产业,王焱磊也有深刻的思索。“温州是一个文化产业潜力巨大的城市,自然风光优美,人文资源丰富,只是还缺少发现、挖掘的眼睛。”王焱磊说,他希望能像创业初期一样,成为先行者,努力会聚人才,去挖掘和开发家乡潜藏着的文化资源。  

  这些电影背后都有温商资本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

  票房:9.57亿元

  温商资本:温商张巍所参投的龙行盛世影业联合出品

  《老炮儿》

  票房:8.99亿元

  温商资本:温商张巍所参投的一响天开影业联合出品

  《血战钢锯岭》

  票房:4.26亿元

  温商资本:温商林奇参投的熙颐影业联合出品

  《栀子花开》

  票房:3.79亿元

  温商资本:温商张巍所参投的龙行盛世影业联合出品

  《英雄本色2018》

  票房:6307万元

  温商资本:温商陈定岭所创办的上海酷仔文化联合出品

  《太平轮·彼岸》

  票房:5105万元

  温商资本:温商林奇所创办的上海游族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血狼犬》

  票房:2519万元

  温商资本:温商李永利所创办的永威影视出品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