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凤桥要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重拳”出击

2018-06-05 16:54  来源:凤桥发布 

  近期,凤桥镇开展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仪式,将对这些乱象说“不”!

  5月23日,凤桥镇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摸底排查。协调文卫、市场监督、派出所、消防、综合执法及各村(社区)进行实地调查摸底。




  此次排查摸底的内容:

  查清培训机构内消防隐患、校舍安全隐患、食品安全(有餐饮服务的机构)、接送车等问题。

  查清无证(办学许可证)无照(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非法开展培训的机构,无证有照、有证无照非法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有证有照开展超范围业务的机构。

  查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查清校外培训机构有无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重点时段为招生前后。同时查明培训机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举办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与升学或考试相关的学科及其延伸类竞赛活动或等级测试等变相竞赛活动的情况。

  查清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内专任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情况、专兼职教师情况。重点查明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上课的情况。

  调查在校中小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