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科普+旅游,凤桥式“寓教于乐”

2018-05-31 17:04  来源:凤桥发布 


  5月30日上午,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嘉兴市2018年“科普游 我享游”启动仪式在南湖区梅花洲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嘉兴市人大副主任陈越强、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嘉兴市科协主席吴根军、副主席柴荣明、何珊瑚、南湖区人大副主任黄敏、南湖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南湖区科协主席金雅琴、凤桥镇党委副书记朱亦斌等出席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科协系统相关人员、科普工作者以及凤桥镇的26组家庭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现场,通过科学答题产生10位凤桥幸运家庭,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科普游护照”

  ▲观众体验科普游

  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梅花洲景区

  凤桥梅花洲景区2016年成功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利用梅花洲景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及农业资源把科普与旅游相结合,走出了一条自己特色的科普宣传之路,开展多样化的科普宣传方式。在梅花洲景区内宣传、展示与普及科学知识;利用节庆活动举办大型科普宣传活动;经常邀请专家、教授来景区传授新技术、新知识,2017年度接待公众参观达128万人次,开展科普活动10余次。梅花洲景区是嘉兴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会长单位。

  “科普游 我享游”活动的广泛开展,将旅游与科普有效融合,更好地满足公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科学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接下来,凤桥镇科协将结合科普游,开展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活动周,打造科普特色品牌,加快建设培育凤桥小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