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汤浦镇村两级巡护队坚守一线

2018-02-22 09:38  来源:上虞日报 通讯员 方植榆 记者 陈黎超

  大年初二,天气由雨转晴,人们沉浸在喜庆的过年氛围中,万家团圆之际,汤浦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巡护队却默默坚守一线,换来百姓平安过年。

  “大年初一、初二既是燃放烟花爆竹,又是老百姓上坟祭祖的双高峰叠加期,汤浦是省级森林镇,森林覆盖率高,极易引发山火,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为切实做好春节消防安全工作,汤浦镇按照“领导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的工作要求,利用“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建设成果,建立健全镇、村二级护林防火责任制度;利用村内广播、组织宣传小组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出动宣传车、张贴海报等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春节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虽然是过年,但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巡护队伍依旧坚守,认真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大到集镇、山头,小到老百姓的门前屋后,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纠’,不留盲区和死角。”长山新村村委主任钟友新说。

  “安全无小事,汤浦镇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镇、村全体干部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做到每个人手机24小时开机,若遇突发安全事件,立即启动预案,全员到岗备战,将损失降到最低。”镇长王利渡说。汤浦镇以未“火”绸缪的思想,时刻准备应对火情,做到镇主要领导始终在岗,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镇村两级干部日夜巡查,消防安全管护队永远待命,确保管理到位、预防到位,守护好汤浦的绿水青山,努力使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