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信息港小镇打造新型创新孵化平台

2018-06-01 09: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高湛

  近日,网易携手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享+(原银江孵化器)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杭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并落地信息港小镇。目前,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联合创新中心即将投入使用。

  根据三方签署的协议内容,网易将以“创新中心”为载体,为入驻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在线课程资源、资深专家辅导、创业大赛等多元化增值扶持服务,促进创新中心以及入驻企业发展壮大,并助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创享+将全面负责创新中心的规划建设和日常运营管理,协调网易的相关资源,打造新型创新孵化平台,为孵化的企业提供全面的创业服务。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总经理孟凡明表示,“杭州一直是创业创新的活力城市,我们希望把杭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成为‘旗舰店’,把网易20年的技术积累与知识沉淀,输送给创业者,帮助创业者更好的发展。”

  据介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由网易倾力打造的集技术、人才、市场、生态等赋能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依托网易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资源,以及网易在线游戏、动漫、文化娱乐、在线教育、新消费等领域的互联网产品资源,共享新技术,共创新价值,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已全国落地长春、成都、合肥、淮南、杭州、海南、嘉兴、重庆八大城市。

  创享+,原银江孵化器,成立于2007年5月,是最早一批上市新三板的双国家级民营孵化器(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已在10多个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在美国、以色列、英国、加拿大等地建立了国际化的孵化链条。经过10多年的发展与探索,创享+积累了丰富的科技园区运营经验,累计孵化企业千余家,孵化面积30余万平方米,依托已有的医疗和交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逐步形成了园区运营、产业孵化等十大业务版块,成功构建起全球创业引擎和云端孵化平台的创业服务生态圈。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