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总投资不少于800亿!奉化莼湖将变身宁波湾区科创小镇

2018-05-29 08:16  来源: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记者 梅子满 王珏 通讯员 张小飞

以渔港著称的奉化莼湖镇海边,或将成为长三角区域又一个值得期待的科创高地。

  昨天下午,奉化与碧桂园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宣告双方将联手启动位于奉化莼湖镇的宁波湾区科创小镇项目。

  根据昨天下午签订的协议,宁波湾区科创小镇项目总涉及面积14.8平方公里,合作期限26年,总投资不少于800亿元。以“新模式、新体制、新机制”为创新源动力,把项目打造成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浙江绿色发展样板区、宁波新兴产业先导区。

  宁波湾区科创小镇定位为科创文旅智慧生态城,以垂直绿化、立体分层等先进理念实现森林城市的愿景。以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海洋经济、海洋旅游、新材料、工业物联网等新兴产业。

  据了解,虽然小镇尚未启动建设,但已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近二十家科技创新企业意向入驻。

  “宁波湾区科创小镇一定是沿着非常漂亮的海边,来自全球的科技人才在这里创业、工作跟生活,我们希望能够在小镇,大家一起建立一个共同的未来。”深圳物联网副会长单位科泰科技是首家意向入驻的企业,董事长吴玉芹女士对宁波湾区科创小镇的未来充满信心。

  奉化方面表示,宁波湾区科创小镇的落地,必将对奉化区乃至宁波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城市品质提升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而在产城融合方面一直走在前面的碧桂园集团方面对此次合作也相当满意。该集团副总裁欧阳宝坤表示,宁波湾区科创小镇的启动,是碧桂园在长三角区域的一大重要布局。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