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凤桥联丰村:妇女节为老人办金婚庆典 弘扬家庭和谐正能量

2018-03-08 14: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夫妻恩爱,相濡以沫。简单的八个字,需要的是两个人一辈子的守望相助。今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金婚庆典活动,为全村的金婚夫妻们送去温暖,增添了节日氛围。

  当天一早,联丰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张罗起来,把文化礼堂打扮得张灯结彩。礼堂里还搭起了主席台,十来张整齐排放的桌子上放上了水果、点心。

图片1.png

  凤桥镇党委委员张卫星(右一)、联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吴士根(左一)给金婚夫妻们颁发证书

  村里百来位结婚在五十年以上的夫妻,陆续来到礼堂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聊天拉家常,一边欣赏男女歌手带来的精彩节目。

  庆典现场,凤桥镇党委委员张卫星、联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吴士根还给所有夫妻们颁发了金婚证书,作为他们美满婚姻的见证,勉励他们在未来的日子的依旧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图片2.png

傅正德和王叶花夫妇向记者展示金婚证书

  傅正德和王叶花夫妇参加了本次庆典,年逾七旬的他们,结婚已经五十二载,育有一儿二女。“七、八十年代的时候,日子最困难。当时我在镇里上班,家里三个小的,四个老的,还有几亩田地,多亏了有老伴在操持。”傅正德告诉记者,在他的心里,老伴的这份好一辈子也忘不了。

  “社会和谐,离不开每个家庭幸福美满。现在我们日子变好了,但是家庭矛盾却增加了,举办这样的活动,正是希望弘扬夫妻间相互扶持、共渡难关的正能量。”联丰村村民委员谢惠康说。

图片3.png

老人们共同合影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