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力“凤凰计划” 江干今年将出台扶持新政

2018-05-29 08: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董震宇

  本月上旬,本报与江干区金融办为“港湾联盟”,共同发出的“LOGO全球征集令”有奖征集设计活动,在广大读者中获得积极回应,短短两周时间,邮箱里就“躺”了好几十封来自天南海北的设计稿。比如浙江乐清设计师章云途,发来一枚“腾飞的凤凰”——“我在设计中,还融入了中文‘江’字、古铜钱、江水等元素。腾飞的凤凰,也象征港湾联盟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江干牢牢把握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建设战略机遇,把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着力把握政策方向、出台有力举措、提高服务质量,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目前全区已有上市公司9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3家。辖区内上市、挂牌公司从2015年初的6家爆发式增长到如今的32家,增长超4倍。维护存量的同时,江干还着重挖掘增量,培育拟上市梯队企业64家。

  关于未来,江干目标不小——经过3年努力,争取2020年底实现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30家,培育重点拟上市公司达到20家;各类IPO项目、再融资项目、各类债券等资本市场融资余额累计达到50亿元。

  为此,今年还打算出台一个关于落实“凤凰计划”的实施意见,据有关部门透露,政策非常实惠,将给企业带来实打实的帮助。

  比如,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的,给予总额为250万元的补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创新层挂牌的,给予总额为180万元的补助;在基础层挂牌的,给予总额为150万元的补助;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的,给予总额为50万元的补助。

  又比如,上市公司实现股权再融资的,给予实际融资额0.2%的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如果实施并购重组,并达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补助。

  另外,大家也别忘了,我们的征集活动到6月8日截稿。

  具体投稿方式,请至活动官网(http://www.hzjgnews.com.cn/content/2018-05/07/content_6337859.htm)下载原创承诺书(附件1),并以拍照或扫描形式将其与《申请表》(附件2)及作品电子版一起发送至邮箱(邮箱名即港湾联盟拼音):gangwanlianmeng@163.com,期待您的踊跃参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