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区:企业上市最高可享1500万元政策奖励

2018-05-09 08: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俞亮 沈青青 记者 范昱 实习记者 严佳炜

  昨天上午,在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上,江干区正式发布了“凤凰谷”上市企业集聚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到2020年推动10家企业完成上市,培育引进100家拟上市企业集聚,并推出了一系列扶持奖励。

  “如果一个企业顺利上市,我们粗粗算了下,大概可以获得1300万-1500万元的奖励。”钱塘智慧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芳向记者透露。

  江干打造“凤凰谷”上市企业集聚区

  三年计划推动10家企业上市

  江干重磅推出的“凤凰谷”,是钱塘智慧城打造的一条特色鲜明、创业氛围浓厚的产业带。根据计划,“凤凰谷”上市企业集聚区将按照核心区、辐射区、拓展区的布局逐步推进建设,每个区域未来的“住户”也各不相同。

  其中,核心区就是今年将投入使用的绿谷·杭州园区,重点引入已进行股份制改造、进入培育阶段的拟上市企业;辐射区是沿红普路、九环路创新型用地楼宇轴和沿九和路、艮山东路创新型用地(总部)楼宇轴,要重点引入的是有明确上市意向、拟(启动)股份制改造的成长型企业;拓展区建设期要晚一些,那是为拟上市企业总部大楼准备的落户空间,重点要引入拟上市、税源型且具有设立总部大楼需求的企业。

  为了达成三年目标,钱塘智慧城向企业抛出的“绣球”相当诱人。据王芳介绍,以往的政策都是等企业完成上市后才会给予奖励,而“凤凰谷”扶持计划则会根据企业发展情况,逐步给予奖励,最多可获250万元。

  比如企业与保荐机构、会计事务所等签订协议后,就可获得50万元的奖励;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又可获得100万元奖励;成功上市后,企业可继续获得250万元的奖励。

  除此以外,拟上市企业获得的租金、人才公寓等补助同样给力,如完成上市申请的企业可以申请独幢人才公寓。

  “港湾联盟”向全球征集logo

  最高可获5000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干区已有9家上市公司、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去年12月12日,江干区成立了“港湾联盟”,这是一个为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重点企业搭建的平台,旨在推动更多企业上市。

  在昨天的大会现场,江干区也向全球发出了“港湾联盟”logo征集令,设置优胜奖1名,奖金5000元;入围奖2名,各奖励1000元;人气奖5名,各600元。

  参赛作品设计要突出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主题,体现区内金融机构与企业交流合作等元素。同时,logo设计必须体现江干元素,包含“港湾联盟 Harbo Alliance”中英文名称。

  征集截止时间为6月,之后将通过网络投票决出胜负。有意参赛的读者,可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gangwanlianmeng@163.com。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