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各街道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18-03-10 09:4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雅晴 沈黎 庄琰 记者 范昱

  昨天,记者从江干区了解到,江干区各街道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已经“出炉”!家住江干区的小伙伴们,你家门口会发生哪些“大事”,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闸弄口街道将在运河沿线打造一条融“休闲文化、锻炼健身、治水知识普及、爱河护河巡河”一体化的居民护河体验线项目;打造一家面积600平方米以上,集生活照料、健康管理、康复理疗、文娱活动、日托、配送餐等服务于一体的养老服务综合体;在街道15个社区主干道、小区出入口、人流密集处以及辖区养老机构安装具备AED心脏除颤仪的公共安全急救桩。

  凯旋街道将对凯景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全面更新小区公共晾衣架,分步实施楼道电控门更新,小区破损道路修补和小区停车道闸系统更新;对景昙路沿线部分住宅房屋侧立面进行整治。

  九堡街道将完善区域内路网,实施红普路(九盛路-和睦港)、冯普路(九盛路-九昌路)、胜稼北路(一期、二期)、稼南路等12条道路的建设。同时,努力挖掘停车资源,在八堡、九堡社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个。

  采荷街道重点做好旧住宅区改造工程,对芙蓉、荷花塘、商教苑社区59幢房屋外立面进行整修和平改坡屋顶补漏,部分单元小区楼道进行粉刷、电控门油漆等。

  四季青街道将对钱江六苑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屋面改造、围墙喷漆、单元门更新、信报箱安装、入口岗亭装修改造、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停车管理系统、智能充电桩、周界报警系统等。

  笕桥街道将扩大“笕眼”消防安全预警工程安装户数,今年计划安装1500户。同时,在笕东嘉苑建设“医养护一体化”养老综合体,总建筑面积750平方米。

  彭埠街道将面向孤寡独居老人安装消防报警器200处;新开工建设安置房42万方,新竣工安置房26万方;开工1所小学、1所幼儿园,开办1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

  丁兰街道将打造大农港、五会港景观文化河道游步道;在大唐苑社区加装50部电梯;新建9处文体健身设施,改造提升9处文体健身设施;建成建塘、三义苑、赵家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改造阳光逸城东门区域成为多功能广场。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