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镇海企业免费享“全科式”管理诊断

2018-05-27 09:1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殷聪 陈海群 通讯员 余雷鸣

  近日,宁波镇海启动了企业管理提升“311”工程,计划通过3年攻坚,推动300家规上企业开展管理诊断,100家规上企业实施管理提升项目,培育10家管理示范企业。

  企业提质增效如今已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管理出效益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

  “为帮助企业与管理咨询机构搭建平台,近日启动的企业管理提升‘311’工程将分两步进行。”镇海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王凯告诉记者,第一步,镇海将邀请管理咨询机构对企业免费开展一次“全科式”的管理诊断,分析企业发展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生产过程控制、供应链管理等问题,并出具诊断报告;第二步,在诊断报告的基础上开展管理提升项目,精准治疗。

  通过与管理咨询服务公司的合作,宁波西磁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员未变动的情况下,将产能提高了20%。尝到甜头的西磁磁业总经理吴望蕤近日有了更长远的计划,打算用3年时间对公司的产线布局、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调整。

  “西磁磁业的转变已非个例。我们走访发现,90%的企业对管理诊断有迫切的需求。”王凯说,按照计划,今年镇海将对180家企业实施管理诊断,推动60家企业开展管理提升项目。其中,管理诊断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管理咨询机构开展合作,企业开展管理提升项目将给予50%、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补助。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