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杭州“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掀热潮

2017-07-24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孟露 记者 郑莉娜

  “立身处世,一定要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萧山区国税局的大厅中,展示着两封特殊的家书,吸引了许多党员、前来办事的民众驻足观看。这两封家书,是该区国税系统青年党员孔昊在父亲的教育下,在不同人生阶段写下的。

  “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以孔昊家庭为代表的一批作风正、家风严的优秀党员家庭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家风文化,引领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变化。”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杭州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树立廉洁好家规、寻找廉洁好家庭、弘扬廉洁好家风等“八个一”活动, 自5月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组织参与,以多种形式投入其中。

  “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让党员自觉把自己摆进来。”下城区开展“传承、赋新、弘扬”系列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总结撰写家风家规家训,共整理出易学、易记、易行、易传的优秀家训1323条;江干区依托丰厚历史资源,打造全省首个孝廉文化园——江干皋亭孝廉文化园,文化园深挖传统孝廉家风文化,运用趣味性、互动性强的展陈设计,今年开园以来,已吸引近15万党员干部、学生、群众前来接受教育;在拱墅区,全体区管干部收到《中国家规》《中国传统八德诠解丛书》,一场以区管领导干部为重点的读书思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清廉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力量,严于律己,踏实做事,才会让我们的人生走得更坦荡,作为青年的一员参与‘清廉浙江’的目标建设,使我们的奋斗更有获得感。”在“廉洁下城 青年先行”活动现场,杭州万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青年党员钱利飞说,清廉自律是品行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而清廉家风的传承正体现了当代青年们真诚、真实的榜样力量。

  接下来,市纪委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家庭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开展“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党员干部晒家规和家规家训征集工作,并评选一批党员干部“廉洁好家庭”,以身边的好家风故事感染党员、干部、群众,传播社会正能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