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117个乡镇入选2018年度省级样板创建名单

2018-05-25 20: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城镇居民对自身的居住环境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近日,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确认并公布了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度省级样板创建名单,共117个。你家乡在其中吗?

jiepin.jpg

  本批117个创建小城镇中,杭州12个、宁波11个、温州8个、湖州10个、嘉兴7个、绍兴12个、金华13个、衢州10个、舟山5个、台州13个、丽水16个,涉及中心镇29个、一般镇49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办事处)15个、乡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24个。

  目前,浙江1191个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乡镇中,已有465个小城镇考核达标,其中112个为2017年度省级样板。

  这些入选的小城镇将深入挖掘乡镇在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小城镇整治难点,解决实际困难,并结合今年全省打造“健康小镇、畅美小镇、风情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5类小镇的目标,突出特色发展,建设长效机制,重点把握好面子与里子、政府与市场、当前与长远三对关系。

  本批创建小城镇,将在通过考核验收的基础上,最终择优确定为省级样板。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