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物流+”模式满足需求 枇杷产业带“活”塘栖休闲旅游

2017-05-18 16:12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王铮铮 通讯员 胡丹 高宏斌

塘栖枇杷节特色村开村仪式现场

顺丰速运发货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铮铮 通讯员 胡丹 高宏斌)蚕老枇杷黄,五月的塘栖满目金黄、硕果累累。第十九届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于5月1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6月初。

  相较于去年的寒潮,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枇杷长势甚好。现在,塘栖枇杷种植面积已达到1.5万亩,产量超过5000吨,加上塘栖周边地区,产量可达5500吨。每年枇杷成熟时节便是塘栖幸福喜悦的丰收时刻,成群的游客为塘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物流+”满足足不出户需求 电子地图助力采摘销售

  今年的枇杷节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亮点便是物流的加入。活动仪式上,顺丰速运杭州物流公司与塘栖镇签署了合作协议,塘栖枇杷将由顺丰速运的快递车送到全国大部分区域,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美味。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轮满载300箱枇杷的快递车离开塘栖村驶向上海。顺丰速运杭州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前年开始就关注塘栖枇杷了,并在内部渠道进行试销,对于枇杷的储存以及运送,我们也做了充分准备,防震网袋、泡沫箱等一应俱全。”

  吃枇杷讲究“新鲜”,树上采摘更是多了一番风味。今年塘栖枇杷节重点推荐枇杷采摘点25个,并绘制塘栖枇杷电子采摘地图,方便游客一键导航。关注“塘栖好地方”,点击下方菜单栏“采摘地图”,将会跳转至电子采摘地图页面,通过点击中意的采摘点,了解详细信息。只要点击“我要去”,便可进入导航系统,采摘目的地,一手可得。

  除此之外,为方便广大游客更好地进行枇杷采购,枇杷节期间塘栖镇专门设置了3个集中销售区块,分别是塘栖镇S304运溪路南侧(西界河路向南延伸段)、西界河村城东临时菜场、圆满路西侧汽车总站对面三个区块,销售区块内还设置了枇杷集中展销区、自产自销及停车区域。各村枇杷果农及经纪人通过实名登记、查看诚信记录、统一培训等,获得展销摊位,为消费者放心购买提供保障。

  枇杷特色产业带动多种乡村旅游休闲模式

  一大早,塘栖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村民们在广场上紧锣密鼓地排练,为即将到来的枇杷节特色村开村仪式做最后准备。礼堂内,小方桌依次排开,个小色黄的枇杷分桌摆盘,等待着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塘栖枇杷以色泽形美、肉质细腻、汁多味鲜、风味卓绝而闻名天下。特别是软条白沙,为全国珍稀独有品种,其果皮色淡黄、皮极薄、剥皮后自然卷拢,味鲜甜,有“虽岭南荔枝,无以过之矣”的美誉。

  你以为这个季节来塘栖只能吃枇杷吗?那就错咯!塘栖的农家乐、别具风情的古镇风貌也值得体验一番。

  近年来,塘栖农家乐休闲游已逐步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的精品亮点。塘栖农家主打特色菜有红烧醋鱼、笋干烧肉、农家土龙须等,配上新鲜的枇杷,让您体验舌尖上的美味。

  饭后,在塘栖水北古镇逛一逛,坐坐美人靠,想来别有一番滋味。枇杷节期间每逢周六、周日上午10点,本地剧团将在水南古戏台表演京剧、越剧等;此外,古镇景区内有谷仓博物馆、余杭方志馆、运河遗产展示厅等,逛逛看看也是一份精神食粮。

  这个季节,一定要去塘栖走走哦!

电子采摘地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