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钢铁侠”来了 海宁爸爸手工打造真人版战衣

2018-05-17 09: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杨立超 摄

  通讯员 杨立超 摄

  前不久,《复仇者联盟3》在海宁首映,影院里,一个真人版的“钢铁侠”引来了大批观众的围观。这套1:1真人等高的钢铁侠战衣,是一位海宁爸爸——37岁的张力诚纯手工打造的。他8岁的儿子也非常喜欢“钢铁侠”造型。

  在这套铠甲里面,张力诚穿着一套和“蜘蛛侠”一样的红色紧身衣。从“蜘蛛侠”变身“钢铁侠”需要将铠甲全部套在身上。虽然各个部位之间连接处都有插扣,但是穿起来要助手帮忙。“穿上这样一套战衣需要20多分钟。”张力诚说,这套钢铁侠战衣型号为MK43,腰、胸、手臂、脖套、头盔等部位加起来一共有19件。还设置了自动遥感开合、红外线切割、音效等功能,几乎达到了电影版80%的还原度。

  最酷的是,“钢铁侠”的头盔还能开合。为了便于展示,张力诚设计了三种头盔的开启方式,分别是触感、遥控和电磁霍尔。“远程展示适合遥控;单独头盔展示就用电磁,手上戴个磁力戒指就可以开启了;当我穿全身盔甲的时候就用下巴触感式开启。”张力诚说,手掌的掌心炮是由led灯组和集成电路组成的,随着按钮蓄力灯光会越来越亮,音效芯片器也会有同步的音效,蓄力完成后爆闪。如果中途断开蓄力,灯光将会暗淡下去,音效也就减弱了。“红外线切割是尽可能还原电影里的激光射线。”据了解,电影里激光能切割钢板和建筑,而张力诚的战衣没那么大杀伤力,产生的热能最多只能点爆气球。

  从未学过设计的张力诚,如何捣鼓出这样一套战衣?他说,这套战衣足足花了4个月的时间制作而成,“全套铠甲的重量在15公斤左右,买材料的成本花费了5000元。”

  张力诚是一名押运员。从2014年就开始着手制作战衣。他说,因为非常喜欢《钢铁侠》电影,他决定做一套属于自己的战衣,圆一个“英雄梦”。当时,按照网上得来的一份图纸,张力诚发现,这些零部件与自己的身材完全不合身。“这份图纸是按照欧美人的身材比例确定的,但我们中国人的身材比例与欧美人不同。”张力诚上网求助,一名资深网友按照张力诚的身材,利用3D建模软件,重新设计了一份图纸。张力诚拿到新图纸后,自己又修改数次,才最终定稿。

  在网友的推荐下,张力诚购买了EVA材料作为战衣的材料。“EVA容易裁剪,又很好塑造。”画图、裁剪、定型、上色、拼接、固定……战衣各部位拼接时,小体积零部件之间需要用到黏合剂,大块体积零部件间则用磁钢和插扣。

  从决定做这套铠甲开始,张力诚每天除了工作外,就在堆放战衣用材的工作室里开启“宅男”模式。由于工作特殊,张力诚每天的下班时间是晚上7点钟,“下班后基本上都要做到晚上11点左右。”

  每天捣鼓一堆盔甲,家里人怎么看?“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的爱好。”张力诚说,第一套战衣用了近半年时间才做出来,型号是MARK3,这次的型号是MK43,可以说是一个升级版了。“这次MK43植入了自动化设备,小零件从MARK3的2800块增加到了5800多块,所以更加精细。”

  “这套战衣平时就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张力诚说,现在已经有儿童英语培训学校和动漫机构联系他去做展览,目前他还在考虑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