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拱墅区97座桥梁 要做一次全面的“大体检”

2018-05-16 10:37  来源:杭州网 王志立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拱墅正在对城市桥梁做一轮全面的“大体检”,预计到8月底完成。本次需要“体检”的桥梁,约有97座,主要是市政道路上的桥梁。

  为何要给这些桥梁做全面体检呢?莫非是它们的安全已经出问题?

  拱墅城管市政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黄文浩说,这样的检测是“防患未然”,每座桥梁都将会生成一份“体检报告”,为今后大桥的保养及整修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检测,市政园林管理所也派出了专业桥梁检测队。工作人员要对桥梁进行“望闻问切”,简单来说,就是利用水上平台深入河道及桥梁底部,对桥梁墩台基础、承重部构件、桥面排水、桥面伸缩缝、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桥下环境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拍摄取证。

  除此之外,还会用专业的手段来对大桥进行“局部B超”。比如检测车会伸出长长的“胳膊”,将检测人员与设备送至桥下,用专业测量和感应设备对桥梁全段进行“扫描式体检”,从桥面、桥底等不同方位对桥梁的技术状况进行评价。

  目前已有31座桥梁完成“体检”。黄文浩说,在体检过程中,他们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桥梁伸缩缝破损情况最多,由于春季早晚温差大、雨量较多,再加上来往重车压力,容易导致桥梁伸缩缝内尘土淤积,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将对桥梁正常伸缩造成影响。

  此次桥梁检测时间为5月—8月,为期3个月。一座桥的检修时间在2-3天,出“体检报告”一周左右。检测期间桥面将有检测人员或大型检测车辆,过往车辆和行人别忘了减速慢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