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光可以享受推迟上学 还能提前上床睡觉 杭州小学生接连迎来“利好”消息

2018-03-04 11:13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葛玲燕整理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推进小学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提到,条件成熟的学校可以在2018年春季学期,也就是本学期实施推迟上学。到今年的秋季学期,各区、县(市)均应在区域内部分小学或整体实施推迟上学改革。

  各地各小学实施推迟上学,要考虑到学生在校学习时间和课时安排,科学设置上课时间和课时长短,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

  实施推迟上学后,如果有学生需提前到校,学校要允许他们能适当提早到校,并安排好值班教师进行秩序维护、安全管理。

  “利好”不止一个。拱墅区和上城区的教育部门还在“身体”上给孩子们再“减负”——新学期,拱墅区和上城区的孩子,不光可以享受推迟上学,还能提前上床睡觉。

  拱墅区的倡议书表示,拱墅区的初中生,如果到了晚上10点作业还没完成,可以选择不做。但前提是,需要家长的签字。

  而另一边,上城区教育局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与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的通知》,指出,小学作业最迟做到晚上九点,初中最迟到十点,就必须让孩子休息。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