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沙跨境电商园区去年累计出口174亿元

2018-05-15 08:1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郁晨丽 记者 陈思翰

  作为目前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杭州开发区跨境保税区一直引领全国第一。在过去的一年,下沙跨境电商园区累计出口174亿元,覆盖3万余个SKU产品;从进口的NITTAYA按摩枕、德国AKA全脂牛奶、UCC挂耳咖啡、PHILIPS电动牙刷、Kanken背包、COACH女式钱包等知名品牌的产品都从这里发往千家万户。

  近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下沙)服务中心、嗨帮(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18中国·杭州B2B跨境电商峰会”在下沙科技城举行。

  阿里巴巴浙江大区副总经理谢德忠认为,当下外贸的新趋势是企业更应该注重数据的深入挖掘,迎合小单化、无线化的市场;中国电子商务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分析了目前外贸现状是政策重出口和批发,市场重新兴国家,但国家政策给了更多机遇。他认为当下的玩法要结合多媒体展现手段,在无线端丰富玩法,绝对要重视并利用大数据。

  东方百富袜业董事长张伟军在论坛现场,分享了他的创新之路。从传统制造企业,瞄准海外“大买家”走代加工和贴牌生产的老路,到以匠心力推自主品牌,借力“互联网+”涅槃重生;从“全球袜子中国造”到“中国袜子全球卖”,东方百富袜业逐渐形成了“制造业+互联网”的布局,力争实现专家制造、个性化定制、产业链协同和全球化互联网营销。

  同时,张伟军把自己的“东方科技园”企业大楼改造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示范园,并成立了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引入物流、结售汇、人才孵化等系列服务,打造制造业“出海”生态圈。

  会上,杭州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卫菁认为,“跨境越来越趋于无线化,碎片化,服务综合化,品牌化以及融合化发展。而跨境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则在于,大数据运用能力的挑战,柔性生产制定能力的挑战,品牌建设及管理能力的挑战。”

  下沙科技城目前已全面启动综合保税区建设,积极参与阿里巴巴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建设,主动对接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建设战略,打造跨境下沙园区升级版,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建设国际化复合型综合保税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