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大平台撑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大发展

2017-09-20 10: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吴国平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2017嘉兴海盐跨境出口电商营销峰会在法狮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县有关领导、武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嘉兴地区6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峰会。

  会上,嘉兴浩方数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超深刻讲述了谷歌体验中心和亚马逊为企业带来的巨大助力,紧紧抓住企业存在的“痛点”,对目前跨境电商发展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分析,为企业跨境出口营销指明了方向。同时,浩方数联还与各企业代表进行了“换函签约”仪式。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跨境电商行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传统企业“走出去”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海盐具有相应的产业基础,是一个非常有电商发展潜力的地方,而它缺少的就是专门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去更好地助推企业生产的产品走出国门,销往全世界。”李维超告诉记者,目前嘉兴浩方数联已与众多互联网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正在筹备建设海盐谷歌体验中心和亚马逊招商培训项目,这是继“东莞谷歌体验中心”和“南通谷歌体验中心”之后的第三家体验中心。

  海盐谷歌体验中心与嘉兴浩方数联的“牵手”,为海盐的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出口贸易、在海外市场打造自己的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扩大本地制造产品海外销售渠道,提供全产业链的优质服务的同时,又可以优化产品结构和品牌意识,实现本地产品的全面升级。

  “海盐谷歌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承载谷歌在海盐的所有业务,我们也会在跨境电商的数字营销、平台代运营、培训及双创、供应链和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海盐企业跨境电商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海盐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及品牌国际化提供平台支持,助力中国制造品牌扬帆出海。”李维超说。

  近年来,跨境电商凭借其新理念、新模式,正在成为我县一个新的增长引擎。为了借着跨境电商这一“东风”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今年初以来,海盐县加快搭建海盐跨境电子商务新平台,推进纺织服装、紧固件等海盐传统出口优势产品应用电子商务平台开拓新兴出口市场,积极推动传统外贸企业“互联网+”应用,努力打造跨境电子商务经济生态圈。不断鼓励外贸企业或个人打造自营品牌,充分利用第三方交易平台或自建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把品牌推出去,让消费者获得深度认知。

  现如今,跨境电商就像一列急速行驶的火车,那么怎样才能跑得更快更安全呢?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建更多大平台,进一步明确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途径,从而促进海盐跨境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