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首次公开竞职“小巷总理”

2018-05-15 08:1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童志萍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社区是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街道党工委……”桐庐中杭社区副书记刘梦姗,1989年出生,皮肤白皙,扎一根马尾辫,身穿蝴蝶领结白衬衫、黑色长裤,在演讲台上的发言干脆利落,充满自信。

  5月12日,桐庐县城南街道举行社区负责人公开竞职大会,竞职对象面向城南街道11名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原则上要求是中共党员。经过前期报名审核,有5人参加了当天现场竞职演讲。

  本次公开竞职大会,是桐庐首次通过公开竞职演讲的方式选拔社区负责人的积极探索,也是配合桐庐社区调整优化工作的重要举措。

  公开竞职大会由桐庐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县民政局进行业务指导,由桐庐城南街道党工委负责举办。竞职演讲评分满分为100分,由考官打分和观众测评组成,采取现场计分并当场公布结果。

  县政协委员邵晓红,说起这次的“考官”经历记忆深刻,“一般招聘也就是考官以及组织、纪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想不到社区负责人的选拔除了考官,还有‘两代表一委员’,那么多的社区居民也参与其中,选择他们信任的‘小巷总理’。”邵晓红说,听了演讲也对社区工作者日常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劳和不易。

  在整个竞职演讲过程中,街道纪工委、其他乡镇(街道)观摩团全程监督,做到一丝不苟、透明公开。

  接下来,本次5位竞职对象将取前4名列入社区负责人考察对象名单,城南街道党工委将结合本次公开竞职演讲的成绩和考察结果,上报至县城市社区调整优化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确定其中3名为社区负责人,并根据街道工作需要分配到相应的社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