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区:51个老旧小区今年要彻底雨污分流

2018-01-22 08: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今年江干区将实施5个雨污分流项目,主要针对秋涛路方渠上游、新开河沿线、新塘河沿线、运河沿线等51个小区,总投资7876.7万元,削减污水溢流4000吨/日。

  这件事,也被写入了江干区今年为老百姓做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近日刚刚由江干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票决选出。

  实施彻底雨污分流模式,原理很简单,就是要从源头治理,从阳台入手,在原有阳台落水管之外,再接一根雨水管。这样就从根源上把雨水与污水分开,做到“泾渭分明”,从而大大缓解大市政污水系统及下游污水处理厂压力现状。尤其是秋涛路沿线,通过地下管网翻建梳理、低层建筑立管改造,大量削减晴天秋涛方渠内的混流量,同时减少秋涛方渠雨天对污水管网的冲击。

  顺民意、解民忧、保民安、惠民生,江干十件实事,件件都很接地气。

  医疗方面,今年江干区要针对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贫困人群等十类重点人群,总计8万人左右,提供“系统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

  “最多跑一次”办事渠道还要进一步拓展。在丁兰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成功试点“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基础上,今年其他7个街道也要建成开放这样的自助服务区,可以让群众随时办理社保查询、住房信息查询、发票验证、出入境签注、市民卡等20余项业务。同时,配备社区便民办事服务多功能一体自助终端100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