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缙云争创中国戏剧之乡底气十足

2018-05-02 15:00  来源:缙云县政府 

  4月26日,由缙云县戏剧总会牵头,联合缙云县戏剧家协会、缙云县戏剧研究会在官店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争创中国戏剧之乡誓师大会。

  缙云县戏剧专家、民间艺老、社会有识之士、戏剧文化志愿者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缙云县戏曲文化源远流长,自唐中叶以来先后有社火戏、乡灯戏等土腔杂剧流行于乡野山村。自清中叶开始,经过多年的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徽戏为主调的缙云婺剧,几百年来,缙云婺剧深深扎根于民间,不仅成为缙云三大支柱文化之一,而且受到各级领导和专业人士的推崇和重视,还深受全县人民的关注和喜爱。

  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缙云县创建中国戏剧之乡有三个方面的底气: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都作出多次批示,并且亲临一线全力支持创建中国戏剧之乡;二是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缙云民间有三十余支职业的专业剧团,有三千多个专业的戏剧演员,有三万个上台能演戏,下台能种地的戏迷观众,更有三十余万喜欢看戏的普通群众;三是社会各界都合力共创共建中国戏剧之乡。

  目前,缙云县有一百多支志愿者、社会组织、联谊会等戏剧的协会组织,都一起参与到创建活动当中来。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