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制定20条标准 树立典型 富阳培育百个“最强支部”

2018-05-01 1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凌云 通讯员 章宇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凌云 通讯员 章宇)日前,杭州市富阳区探索制定“最强支部”20条标准,为村社、机关、两新等各领域不同类型的党组织量身制定了“最强支部”创建标准。

  据了解,“最强支部”20条标准包括10条正向和7条反向共性标准,以及3条个性化创建要求。其中,10条正向共性标准和3条个性化创建要求在评选过程中都可以具体量化,以“堡垒指数”积分的形式呈现。而7条反向共性标准均为“一票否决”制,如支部党员发生违法违纪行为、未按要求完成重点工作等。

  以机关党支部为例,除了组织架构完备、活动阵地齐全等共性内容外,还需单独评价机关党员在全区中心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和“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中的表现三项内容。

  每个月,富春街道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蒋木恩都会逐一打电话给支部其他党员,提醒他们按时到街道办事处的支部活动室参加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每次聚首,老蒋和老伙计们都会讨论街道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去年,在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中,他们主动担任宣传员、联络员、劝导员,为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老蒋说,“最强支部”20条标准既是一把尺子,更是一面镜子一条鞭子,督促我们把“一切工作到支部”落到实处。

  “尽管各领域党组织‘最强支部’的评价标准不同,但创建的目标是一致的。”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按照堡垒指数考评好、支部班子强、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一好五强’要求,在今年底评选出100个‘最强支部’、100名优秀支部书记,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区范围内树立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